竹夜笙

不定期失踪人口

不可定因素〔8〕

   张新杰X你

  

       手术室的门被紧紧关上,你的影子在那门后渐渐弱化,好像去往了另一个不为他人所知的世界。

 

         张小杰长那么大,即使有些时候你不和他在一块,他也从没觉得离你那么远过。清澈的眼睛透出几分担心和无措,小手无意识的绞在一起。张新杰站在不远处,注视着这个有一半他的血脉的小奶包,他没有同孩子相处过,并不知道如何安抚孩子的情绪,即使他是这个孩子的父亲。

    

         想了想,他在张小杰身边坐下,抿了抿唇,开口:“你的母亲……一直带着你在苏黎世生活?”张小杰把注意力转回这位传说中他的父亲身上:“嗯,妈咪在国外有朋友,先去朋友家住,到我四岁了才开了店。”张新杰皱了皱眉,你的朋友……他好像从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你妈妈有没有和你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我们为什么要分开?”张小杰嘴角抽搐一下:“哦,他说你跟人跑了。”

   

         紧接着小杰同学就看到自家父亲大人的眼镜上反射过一抹光,他突然觉得有点冷。“那么,对于我和你妈妈的感情?”张小杰摇摇头:“妈咪没有和我说你们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不管她想怎么做,我都支持自己的妈咪。”

  

         手术室的指示灯似乎彻夜不灭,张小杰毕竟是孩子,一天东奔西走下来也累了,趴在张新杰身上睡着了。张新杰以稍微笨拙的姿势轻轻的抚着儿子的背,视线透过厚重的门,安静的沉思着。

   

          你挺了过来,顺利度过了危险期,进入术后恢复期。张新杰又忙碌了起来,只偶尔在晚上过来看看,而你总是装睡,避免四目相对的尴尬,你暂时还不想面对这个接近七年都没有联系过但偏偏存在感难以忽视的男人。张小杰被他暂时安排在当地的小学插班,这个人做事滴水不漏,你知道的。可就在刚刚小心脏出门上学后,这个大心脏出现在他最不可能出现的时间后,没法装睡的你,知道你逃不掉了。

   
         
           一如既往的一丝不苟的他在你面前坐下,绞了绞手,似乎在想着如何开口,你却像是失去了发声的功能,只是怔怔地看着他,房间里陷入了沉默。

   

        还是他先开口:“关于车祸的后续事务我已经帮你处理好了。”你点点头示意你知道了,等待下文。“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搬回来,苏黎世那边的事……”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掌握主动权呢。你开口打断他的话:“张新杰,我们已经离婚了。”

         男人推了推眼镜:“那份离婚协议书我并没有签字,所以并不具有法律效力。而我没有重新换一个妻子的打算,无论是从生活规律,性格爱好亦或是孩子的方面上看,你都是最佳人选,从一个陌生人开始磨合,无疑是极其耗费时间精力的。”

   

           你听着他像陈述论点般对复合的理由进行叙述,你有些无力地靠在枕头上:“那么也就是说,一旦你遇到与你的生活规律相一致而又具有生育功能且比我更为优秀的女性,你就会考虑离婚,对么?”沉默一闪而逝“这种事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但严格意义上,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你听到他的声音,而你已经不再去想他的意思是遇到这样一个女性还是考虑离婚的几率微乎其微了,这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区别。

   

   你突然有点想笑。











•抱歉减更了
•最近忙着中考的事比较忙
•谢谢赏脸
•晚安

   
    

评论(13)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