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夜笙

不定期失踪人口

不可定因素〔1〕

     
张新杰X你
    

      你最后一次环顾一眼如主人一样清冷单调得近乎空寂的房子,默默咽下从心口不断涌出的苦涩,在桌上留下一份离婚协议书,就放在今早男人留下来字句寥寥的叮嘱旁。你盯着那清逸俊秀的字体,眼泪终究还是没忍住,一滴滴,将那墨慢慢晕染开来,
    却不知道,湿的是谁的心。
  
   
         你和张新杰之间的婚姻本就是父母之命,媒说之言,自然也没有什么爱情可言。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人严谨固执到了强迫症的地步,所以一切都必须在他的计划之内,平生最讨厌的也是打乱他计划的东西,而很不幸的,你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妻子,就是其中之一。
   
   
        在被双方父母押着去领证后,他推推眼镜,你的手里多了一张精确到秒的时间表,上面明确标明了战队的训练时间不能打电话干扰,就连造人的时间,都被他明明白白的做了规定。

  
     “既然这是父母的意思,我会很好的执行身为丈夫的义务,第一年是缓冲期,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才能保证这段关系的持久性,第二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一个孩子,争取第三年能生下来。另外,由于事出突然,俱乐部那边还没有进行交涉,希望你能做好保密工作。请多关照。”他那近乎平板得毫无意思感情的话,至今还时不时的在你的脑海里回荡。
  
   
          到现在你已经和张新杰结婚两年半了,你已经粉上了那款名为荣耀的游戏,对于联盟第一奶张新杰自然也是崇拜的不行,每次看着张新杰带着石不转风度翩翩的出现在屏幕中,神圣高洁,自带光环,你总有一种与有荣焉的感觉。
 

          可这种感觉却无法和任何人分享,是的,你们的关系仍处在保密中,这是俱乐部经过讨论后为张新杰的前途好得出的结果。当事人没有异议,你自然也没有,有也不会有什么卵用的。而你一直相信日久生情,已经算是老夫老妻了,你不好的作息习惯几乎全被他强制性的改掉,每天重复着如机器人一样规律的生活,张新杰如他所说的将你照顾的很好。一模一样的作息规律使他在不知不觉间融入了你的整个世界,而你也顺理成章的得出自己喜欢上他的结论。
   
   
           你本以为反正已经结婚了,日子长着,木头总会开窍的,说不定牧师大大对自己也是有感觉的。某一天你刷着微博看到一个奶爸粉晒出一张她和张新杰亲密合照,你一眼认出了那是在霸图粉丝见面会,而照片中的女孩肆意欢笑,伸出手臂圈着新杰大大的脖子,张新杰耳尖红红的,脸上的表情别扭的很,却也可爱的紧,这种神色,你在他身边两年多从没见过。

   
         你不禁心头一酸,曾经自己也是个那般张扬的女子,恨不得有照亮世界的明媚,可现在就连出门买个菜都要偷偷摸摸的,不再有熬夜和基友撕逼的乐趣,不能再在高兴伤心的时候买上两扎啤酒痛痛快快的喝。

    
          你不知道是悲哀还是自嘲的笑笑,你仿佛看见那人一手把啤酒扔进垃圾桶,严肃的开口:“酒对脾脏等器官不好,而且会大大影响对事物的正确判断,导致一些不能预料的结果……”这些也就罢了啊,可是为什么连大大方方的宣告这是我老公你们别肖想了都不行,甚至还要看着他和旁人站在一起亲密的拍照,还要安慰自己这都是为了他的前途好。

   
     
        两年半了,你和他除了结婚时拍的合照就再没有了任何纪念可以说明这段婚姻的存在,就连身体接触除了他定的那几个造人时间就近乎没有了,非造人时间的晚上都是分房睡的,至于惊喜什么的想想就好了,再看一次那张时间表,想都不用想了。

   
           当然这些都只是长期积累下来的炸药,真正让你决定离婚的导火索却是今天每半年一次的体检结果出来,你惊喜的发现自己怀孕了,你几乎想都没想就打了电话给张新杰想和他分享此时的喜悦,可你的话还没有出口,就听到那头清冷的声音:“我给你的时间表好像有说明每周的这个时候是战队的战术讨论会,我也有明确的提过训练时间不要打扰我工作的正常进行。”你所有的话一下被人狠狠的拍回了喉咙眼,噎得你眼泪都冒了出来,你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抱歉。”那头转瞬就把电话挂了。

  
            你在地上呆坐了一下午,默默的爬起来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这才发现自己的东西少的可怜,这个房子在你来前来后都是那个样子,承认吧,你根本就是个可有可无的人,甚至只是那人眼中一个麻烦的不可定因素。

   
            你抚了抚还没有什么明显隆起的肚子,突然想起,这怀孕时间竟然也在他计划之内。你拿出手机,最后发了一条简讯给张新杰“张新杰,我们离婚。”你不再去想,登上了前往异国的飞机。

   

评论(11)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