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夜笙

不定期失踪人口

不可定因素〔3〕

   
张新杰X你
   

        一天的训练落幕,张新杰准确的在十点三十分零五秒走进了楼道,迈着每一步都计算好的步伐,精准的在迈到第十五步后,打开了自己家的房门。可房里的灯却没有如平时那般为他留着,自然也没有在沙发上等他到睡着,被开门声惊醒后迅速跑到厨房为他做夜宵的身影。

        屋子在你离开前后并没有什么不同,可张新杰却从没觉得屋子里那么冷清过。他走进你曾住过的那间屋子,被子按照他的要求叠得比军营还整齐。窗外偶尔闪过的车灯在房间的暗影里割出一片片亮色的裂痕。
  
   
        有什么东西在书桌上闪着白光,张新杰缓步走过去,那是你们当年结婚后你亲自挑的戒指。当然牧师大大手里也有配对的另外一只,不过关系既然保密了,戒指张新杰也就从来没有戴过,你却是一直都戴着的。

         戒指的下面还压着一份离婚协议书,女方那里你已经工工整整的签好了名字,张新杰捏着那张纸看了半响,拿出手机拨了你的号码,里面传来的却是冰冷的机械女声,指节不禁用力的有些发白。他回房翻出一直由他保管的结婚证,这个东西他从领回来那天就收在了抽屉里,打开后,却有什么东西从里面滑了出来。

   
        那是一张小小的照片,照片中的你穿着白色的婚纱独自一人背对的站在镜头中,手捧白色花束,微微侧着身子,风拢起洁白的头纱,你朝远处似乎张望着什么,嘴角荡着淡淡的笑意,三分向往,七分迷茫。

   
       这是你结婚后陪着闺蜜去试婚纱,也忍不住试着拍了几张照片,最后只留下了这一张,后来随手不知夹到哪里去了,却不知阴差阳错连着结婚证书交到了张新杰手里,在两年后的今天,重见天日。

     
        张新杰自结婚后第一次反省,这个丈夫,是否太不尽责了,可没人来回答他。严谨的牧师大大第一次认识到,他和你之间的关系,竟然脆弱到这个地步,仅仅一张薄薄的纸来维系,也只用一张纸,就可以结束。这个不可定因素失控得让他无力,就比如现在,没有了手机,你母亲这唯一的亲人也在你们结婚后不久离世,他再也没有任何办法能询问你的所在。

     
       窗外的霓虹灯不知疲倦的闪烁着,张新杰首次觉得心里空空的无所适从。是的,那么多的第一次,在你这个不可定因素离开后一个接一个的发生,张新杰觉得,你对他的影响之大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要推翻重新预估了。他把你留下来的唯一一张照片放进了钱包,联盟第一奶爸在他的人生中,第一次华丽丽的失眠了。


谢谢赏脸
明天如果时间来得及应该还会有一发,来不及的话只能是下周末再更,万般抱歉。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